无障碍版
揭阳市审计局关于印发2018年普法责任清单和工作指引的通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8-08-15 15:09:18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各科室、直属单位:

  根据市普法办《关于印发〈2018年揭阳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的通知》(揭市普办〔2018〕6号)精神和“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的要求,现将《揭阳市审计局2018年普法责任清单和工作指引》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附件:揭阳市审计局2018年普法责任清单和工作指引



                                               揭阳市审计局       

                                               2018年8月13日   







揭阳市审计局2018年普法责任清单和工作指引


序号

单位

普法内容

普法对象

普法目标

具体举措

1

揭阳市审计局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党内法规,宪法、保密法、信访条例、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等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

局全体干部职工。

促进审计系统干部职工掌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内有关法规知识,掌握宪法以及保密、信访等相关法规,提高政治意识、法律意识、责任意识,提高依法行政能力。

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组织举办专题培训等学习宣传活动,利用各种平台、阵地和载体进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全年)。

2

揭阳市审计局

审计法及其实施条例,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规定,审计准则,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

1.局机关干部职工。

2.依法应建立内部审计制度的市直单位。

1.促进审计人员增强依法行政意识,规范审计行为,提升依法行政能力。

2.推动内部审计工作发展,统筹整合审计资源,增强审计监督合力。

1.制订年度普法计划和局领导干部学法计划(第1季度)。

2.按年度普法计划,实施领导干部专题学法(结合专题学习活动进行)。

3.按年度普法计划,结合业务培训开展法制讲座(根据局年度培训计划进行)。

4.组织全局干部职工上机学习和考试(根据市普法办布置的时间进行)。

5.宣传内部审计工作规定(日常工作联系中向相关单位宣传,适时开展专项活动进行宣传)。

6.提请业务会议研究审计处理处罚等法律问题(根据审计项目开展的需要进行)。

3

揭阳市审计局

预算法,审计法及其实施条例,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规定, 国务院和广东省、揭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审计相关的其他行业管理、财务管理法规。

被审计对象

促进被审计单位人员进一步了解审计及相关法律法规,增强依法理财、依法行政、依法决策、依法接受审计监督的意识,形成自觉遵守审计法律法规、积极支持和配合审计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

1.审计实施过程,向被审计单位宣传讲解审计法及其实施条例和相关法律法规(全年)。

2.向政府、人大报告审计工作情况(9月)。

3.公告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结果(10月)。

4

揭阳市审计局

审计法及其实施条例,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规定,国务院和广东省、揭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审计相关的其他行业管理、财务管理法规。

被审计对象

促进被审计单位人员进一步了解审计及相关法律法规,增强依法理财、依法行政、依法决策、依法接受审计监督的意识,形成自觉遵守审计法律法规、积极支持和配合审计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

审计实施过程,向被审计单位宣传讲解审计法及其实施条例和相关法律法规(全年)。

5

揭阳市审计局

国务院和广东省、揭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揭阳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等。

被审计对象

促进健全和完善审计整改工作机制,加大审计查出问题的纠正整改力度,促进依法行政。

1.跟踪检查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向相关单位宣传审计整改规定(全年)。

2.向政府报告、向社会公告整改情况(上半年)。

6

揭阳市审计局

预算法、会计法、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以及其他财务管理法规和文件。

局机关干部职工,各县级审计机关财务人员。

提高干部职工的政治意识、法律意识、责任意识,规范财务管理。

财务管理过程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全年)。

7

揭阳市审计局

审计法及其实施条例,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规定,国务院和广东省、揭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揭阳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审计相关的其他行业管理、财务管理法规。

社会大众

促进社会大众进一步了解审计及相关法律法规,为审计工作的开展创造良好社会氛围。

根据局法制宣传的需要,在局政务网站、微信公众号和显示屏等设置栏目,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全年)。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