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审计局关于公开聘请律师事务所 律师担任常年法律顾问的公告
来源:揭阳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05-22 12:27:31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审计机关依法行政、科学决策能力和水平,充分利用律师在重大决策、重大行政行为和推进依法行政中的法律顾问作用,我局拟按照公开、公正、择优的原则,面向社会公开聘请律师事务所律师担任常年法律顾问。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工作范围

(一)为我局提供日常法律咨询;

(二)为我局重大决策、重大行政行为提供法律意见;

(三)参与我局制定规范性文件、党内规章的论证、修改;

(四)应我局邀请,参与重大项目的洽谈,协助我局审查、修改、草拟合同及其他法律文书;

(五)为我局处置涉法涉诉案件、信访案件和重大突发事件等提供法律服务;

(六)受我局委派代理有关经济、民事、行政纠纷的调解、仲裁、复议、诉讼活动,依法维护我局的合法权益;

(七)应我局邀请列席我局召开的有关会议,就涉及法律问题提供相关法律意见;

(八)协助我局进行有关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应我局要求举行法律讲座,并为我局提供法律培训;

(九)受委托办理其他法律、行政事务。

二、受聘条件

拟聘请的律师应符合下列的条件:

(一)在依法设立、组织机构健全、经司法行政机构批准成立的律师事务所工作;

(二)具备法学等相关专业本科以上学历,并取得执业律师资格,有较丰富的执业经验,比较熟悉政府运作模式和审计部门工作,曾接受政府机关委托开展相关专项工作;

(三)应当是中国共产党党员,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路线方针政策,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四)应聘的律师及律师事务所未受过司法行政部门的行政处罚或律师协会的行业处分,未受过刑事处罚。

三、聘请程序与方式

(一)申请

有意应聘的律师事务所须提交相应材料,材料的内容包括:

1)基本情况介绍,包括从业人员概况、业务开展情况等;

2)以往参与政府法律服务情况;

3)拟为我局提供法律服务的工作方案与收费标准;

4)拟推荐作为我局常年法律顾问的本所在册执业律师的基本情况,包括学历、政治面貌、取得的律师资格及其时间、主要执业经历、业务专长等。

上述应聘材料(一式三份)应于2019年5月30日前送至市审计局法规审理科。

(二)评审

我局将对应聘材料进行认真评选,综合考察应聘律师事务所和律师的基本情况、业务专长、相关业绩、顾问服务工作方案、收费标准等因素,择优确定聘请的律师事务所律师为我局法律顾问,并予以公示。

(三)聘用

经评选确定,我局将与所聘律师事务所签署合同,并报市司法局备案。

 

 

                   揭阳市审计局   

                        2019年5月21日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