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审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1-31 19:39:06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1月27日上午,揭阳市审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市审计局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作出部署安排。市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旭亮作总结部署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莅会指导。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审计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工作部署,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大力支持下,以上率下、迅速行动、科学谋划、扎实推进,做到了“四求”“四有”——部署求细,组织领导“有抓手”;学习求深,以知促行“有动力”;氛围求浓,宣传引导“有阵地”;服务求实,为民办事“有举措”。切实保障“学史走在前、力行出实效”,以党史智慧、红色动力推动揭阳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郑旭亮同志强调,一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成果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持之以恒夯实思想之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终身课题,传承党的优良传统,不断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用这一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将“两个维护”落实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二要把历史经验转化为强大的红色动能,扎实推进新时期审计工作。要坚持服务大局,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找准找实审计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更好发挥审计作为参谋助手的重要作用;要进一步发挥审计监督“利剑”作用,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推动经济责任审计向全面综合审计不断拓展,做到应审必审、凡审必严、审深审透;要进一步发挥审计服务改善民生作用,积极探索可操作、易见效的民生审计工作“小切口”,通过“以小见大”兜牢民生底线、彰显审计温度。三要与时俱进加强自身建设,为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关键保障。要继续树立“有为才有位”选人用人导向,加大审计业务培训力度,促进年轻干部成长、培育审计业务骨干;要加强审计业务质量建设,深入探索研究型审计,不断改进审计组织模式和工作流程,切实盘活用好审计资源、提升审计效率;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牢固树立“打铁还需自身硬”理念,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强化日常教育监督,引导审计干部职工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打造一支作风过硬的廉洁审计队伍。(人事科供稿)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