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凝心聚力谋发展 真抓实干谱新篇
——市审计局以“四个坚持”传达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1-05 20:58:42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1月4日下午,揭阳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机关干部职工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动员部署全市审计机关开展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旭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在分会场同步收看收听。

  会议指出,市第七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加快推动揭阳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王胜书记代表六届市委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催人奋进,充分体现市委对中央精神的深刻理解、对省委对揭阳发展定位和市情实际的精准把握。全市审计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过去五年我市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今后五年发展的总体要求,深刻认识做好揭阳工作的“四个必须”原则,深刻认识未来五年揭阳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目标,深刻认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的要求,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斗志,努力把省委对揭阳的发展定位变为美好现实。

  会议强调,过去五年全市审计机关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与全市各项事业携手共进、休戚与共,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造了出色业绩,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全市审计机关要不负市委的期望和重托,坚定不移朝着市第七次党代会指明的方向前进,为揭阳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加快建设活力古城滨海新城产业强市作出审计新的贡献。重点要做到“四个坚持”:一要坚持在学思践悟中凝聚合力,激发推动发展新动能。把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一体推进学习,通过打造党建文化长廊等身边的“微阵地”,搭建好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宣传窗口组成的线上“宣传网”,精心开设领导干部宣讲的“大课堂”,推动大会精神在每个科室、每个基层党组织和每名党员上得到有力的学习贯彻,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和实际举措。二要坚持在服务大局中精准发力,彰显审计机关新担当。在大会提出的发展目标中找准审计监督的最佳切入点,坚持围绕中心、聚焦主责、着眼改革、关注民生、从严治党,以审计监督的更大成效推动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三要坚持在提质增效上挖掘潜力,实现审计事业新发展。紧扣我市高质量发展主题,坚持走审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道路,在审计质量控制上“下狠招”、在抓好审计整改上“出实招”、在推进科技强审上“亮新招”,最大限度释放审计生产力,不断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赋能增强。四要坚持在固本强基中提升能力,展现审计队伍新气象。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立”重要要求,把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到队伍建设上来,做到坚定不移讲政治,坚决有力守规矩,坚忍不拔勇担当,坚持不懈强本领,着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为揭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审计保障。(办公室供稿)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