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榕城区审计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协调解决群众饮水难问题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12-15 16:49:09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榕城区审计局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为解决挂钩梅云街道石头村部分群众反映的饮水难问题,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奕彬多次带领局党员干部深入实地调研,挨家挨户了解问题根源,积极协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将党和政府的温情和真情送到群众手中。

  饮水安全问题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重大民生问题之一,一直以来,石头村自来水管道覆盖不到位,受影响群众需骑摩托车前往几公里外的小山丘运载山泉水以解决日常饮水问题,平时洗衣及清洁等用水则通过抽取干渠水解决,给日常生产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扩大自来水管道覆盖范围成了村民们的强烈愿望。初步了解情况后,林奕彬同志多次带领村干部等同志实地踏勘水源点与输水线路,广泛征询村民意见,主动与水务等相关部门沟通协调,最终形成了以“农民工匠”法实施连接丰公、下栏、瓜崛片区自来水主管工程的解决方案,在榕城区审计局的推动下,经图纸设计、造价概算、市场询价和三方竞标,工程于10月25日开工,期间村干部带头参与,村民积极投工投劳,使工程顺利于一个月后竣工并通过验收交付使用。如今,石头村家家户户都用上了安全干净的自来水,生产生活用水有了保障,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得到进一步提升。

  榕城区审计局着力帮助解决基层群众解决难题,在为民亲民中体现了审计担当。下一步,我市各级审计机关将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忆初心、担使命,在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上持续发力,将为人民服务贯穿到审计工作的各方各面,以实际行动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更大实效。(办公室、榕城区审计局联合供稿)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