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审计局组织召开全市审计机关党的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7-26 19:58:47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7月22日,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机关党的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审计机关党的工作暨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活动视频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以来全市审计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并对今后一段时期全市审计机关党建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旭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第十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江永存莅会指导。全市审计机关干部职工共计165人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郑旭亮局长指出,2020年以来全市审计机关紧贴党委、政府中心大局,坚持把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支部党建为引领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审计监督全覆盖的工作格局持续推进,审计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充分发挥,较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市审计局荣获“广东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并作为先进典型在全市模范机关创建活动交流会中进行经验分享;局党总支部荣获“揭阳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工作受到市委、市政府和省审计厅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

  郑旭亮局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就全市审计机关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头等大事、首要任务和主题主线,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认真履行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职能职责,推动党中央和各级党委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加强审计机关党的纪律作风建设,树立鲜明“有为才有位”的选人用人导向,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组织基础。三要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能力水平,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作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把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坚持执审为民,勇于改革创新,强化结果运用,着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做实做好审计监督后半篇文章,切实维护和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更好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江永存组长高度肯定市审计局党的建设工作,并就做好下一阶段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指导讲话。他强调,全市审计机关要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大审计服务中心大局力度;要坚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加强审计质量管理,提升依法依规审计水平。(组织人事科供稿)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