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旭亮赴揭东区审计局开展调研宣讲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7-23 09:56:0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和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走深走实,促进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审计工作的动力和实效,7月20日上午,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旭亮带领党组成员、副局长林映群等一行赴揭东区审计局开展调研宣讲活动。

    郑旭亮局长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4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为揭东区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题为“牢记党的光辉历史 开启审计工作新征程”的专题党课,生动讲解了我国审计事业在革命、建设、改革等各个历史时期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重大成就,并结合审计工作定位和工作实际作了一番精辟论述。他指出,中国审计是在党的直接领导下创建和发展壮大的,党始终牢牢把握着审计发展和前进的方向,指引审计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作出贡献,充分体现了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制度最本质、最鲜明的特征,强调要从百年党史和中国审计史的发展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坚持党对审计事业的集中统一领导,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高昂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审计事业当中,为揭阳“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古城、滨海新城,努力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保驾护航。

    随后,郑旭亮局长与揭东区审计局负责同志深入座谈交流,对该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大数据审计、审计项目实施等工作进行调研。在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郑旭亮局长充分肯定该局阶段来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并以“讲政治、讲团结,提升凝聚力、成为主心骨;强队伍、履职责,提升战斗力、打造出精品”为总揽,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政治引领,掌好审计“方向舵”。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重点来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坚持从政治上谋划,在大局中思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运用政治思维、政治眼光、政治要求开展审计工作。二是要找准定位目标,绘就审计“新蓝图”。要聚焦党委、政府重点工作,围绕“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进一步完善新审计年度的项目计划,找准找实审计工作切入点发力点,聚焦重大政策落地见效、资金资产提质增效、改善人民生活品质、化解重大风险隐患、规范权力运行等重点领域强化审计监督,有力有效抓好新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实施,为全市、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三是要严控审计过程,把牢审计“生命线”。要严格落实审计质量责任,牢固树立“有问题没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报告是渎职”的意识,敢于揭示问题、善于揭示问题,最大限度地降低审计风险,增强审计威信、提升审计地位。四是要注重守正创新,激发审计“新动能”。要把大数据技术作为提高审计宏观性和效率性、解决审计全覆盖与审计力量不足矛盾的突破口,积极探索运用大数据分析技术,创新审计模式,提升工作成效。五是要接续奋力拼搏,提升审计“精气神”。要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工作上的内行人,做纪律上的清白人,提高政治能力和专业水平,提升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办公室供稿)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