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到市审计局交流指导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6-28 10:25:31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6月24日上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到市审计局指导工作,并召开交流座谈会。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吴旭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旭亮及局党史办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审计局党史办通报了阶段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一是细化组织部署,让行动“快”起来。认真组织学习新思想、新精神,提前谋划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迅速组建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及时印发各类相关文件明确职责,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二是加强宣传学习,让氛围“热”起来。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学党史”与“抓党建”融合提升,以组织专题学习、邀请市委宣讲团专家讲授专题党课、组织党员干部实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组织征文演讲比赛等活动,营造良好氛围。同时,通过局领导带队赴各县级审计机关宣讲党课并调研指导工作、召开全市审计局长座谈会等形式,激发全市审计干部职工干事担当热情,统筹推进年度工作。三是坚持为民办事,让形式“活”起来。以审计为民服务解难题、办实事为切入点,多措并举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完成了多个民生审计项目,较好揭示反映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并向市委、市政府专题报告,督促整改落实,以审计工作成效增进民生福祉。

  吴旭敏组长对市审计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予以充分肯定,并指出,市审计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紧密结合,专题学习、为民办实事等均能突出审计特色,取得了比较显著的阶段性成果。针对下一步工作,吴旭敏组长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党史学习教育正确政治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抓手,并贯穿党史学习教育的全过程,立足群众需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广大人民群众的实际行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三是要突出本地实际,结合本单位特色,注重挖掘本单位红色资源,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四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在“七一”前要完成专题学习、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组织宣传活动、领导干部上党课,并要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量与水平。

  郑旭亮局长代表市审计局党组对第四巡回指导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下一步,市审计局将以此次工作指导为契机,自觉接受并积极配合巡回指导工作,及时跟进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及市委部署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同时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做到党史学习教育和审计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立足审计职责职能,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扎实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努力为增进民生福祉、推动揭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审计力量。

  会后,巡回指导组仔细查阅了市审计局相关台账,详细了解市审计局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机构、实施方案、学习计划等情况,并给予现场指导。(秘书科供稿)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