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品读建党百年 汲取精神滋养
——市审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读书会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6-24 17:32:15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励广大党员在党史阅读中汲取政治营养和精神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近期,市审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在5楼会议室开展读书会活动。

  本次读书会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壮敏同志的主持下,党员们谈古论今,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红军长征两万五千里,到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通过不同角度分享了学习党史的心得感悟,并深刻地体会到,只有在党的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才能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勇奋前进。

  随后,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旭亮同志作党史学习讲话。他指出,举办读书会活动一方面可以深入推进我局机关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另一方面可以促进各支部形成学好党史用好党史的良好氛围,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接着,郑旭亮局长结合这段时间的学习,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一是进一步坚定忠诚奉献的理想信念。学习党史,我们要进一步感悟我们党100年的苦难辉煌,从中汲取精神滋养,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二是进一步强化敢于担当的革命精神。学习党史,我们要把自己摆进去,真学深学,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锻造百折不挠的斗争品格。三是进一步筑牢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学习党史,我们要在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中深入总结党与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的历史经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筑牢坚实的群众基础。

  最后,郑旭亮局长就举办好读书会活动提三点要求。一是强化领导,精心组织。二是严守纪律,用心对待。三是务求实效,尽心准备。读书会结束之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严格要求自己、端正学习态度,继承发扬优良传统和伟大斗争精神,在审计工作实践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社保科供稿)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