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推进“广东技工”民生政策落地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6-17 08:47:26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市审计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统筹兼顾、聚焦履职,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审计主责主业紧密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推动国家和省重大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为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审计力量。

  阶段来,市审计局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审计业务深度融合,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审计办实事,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在对2020年揭阳市技工培养政策落实情况和资金使用绩效开展专项审计调查中,密切关注我市“广东技工”政策落实情况及效果,揭示和反映我市在推进“广东技工”工程落实上的存在短板和不足,推动党和国家惠民政策措施落实到位,促进改善和保障民生,兜牢民生底线,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一是以审计前瞻视野,倡导推动大数据时代背景下“技能网校”“技能夜校”等先进培训方式,增强培训便利度和普及性,提高群众现代化培训的获得感。二是以审计宏观跟踪,推动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通过就业创业孵化基地为技工学生在培育本领、创业服务方面提供更多帮助。三是以审计专业水平,促使各类补贴(补助)资金精准投放,惠民利民等政策措施有效落实,更大范围惠及人民群众。四是以审计绩效评价,促进技工学校优化布局,清晰定位,打造品牌,提升实力,更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效益,为我市培养更多符合本地发展需要的综合素质高、动手能力强、崇尚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新一代“技工大军”。

  本次专项审计调查紧贴我市实际,措施建议操作性、实践性强,调查结果得到市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肯定,专门作出批示,要求合理优化我市技工培养方向,使之更具针对性,助力产业集群发展。接下来,我局将继续扎实有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用情用心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确保过硬的学习效果与突出的审计业绩双丰收。(社保科、信息办联合供稿)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