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创新形式活学党史 激发青年奋进担当
——市审计局机关第二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4-25 20:31:4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近期,市审计局机关第二党支部严格按照局党组部署,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迅速行动、严密组织、全面推进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支部青年人数多的优势,坚持把上级要求的“规定动作”做到位,又结合支部工作实际推出有特色的“创新动作”,切实增强学习效果。

  4月21日上午,第二党支部结合全市审计系统党史宣讲报告视频会,以党小组为单位,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支委委员林映群同志带头学习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青年党员干部集体研读、深入交流学习体会,在党史学习中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厚植为民情怀。通过采取支部带头学、分组讨论学等方式,将差异学习和共性学习有效融合,通过“你讲我学,我讲你学”的互学共进良好氛围,使党史学习教育更生动、更鲜活、更有效。

  另外,第二党支部还通过“三会一课”、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等方式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开展学习讨论,要求党员撰写党史学习体会心得,教育引导党员不断感悟真理伟力、牢记初心使命和厚植为民情怀。坚持把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要求党员把学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聚焦政策跟踪落实、财政资金惠企利民等重点开展审计,用审计工作的实际成效作为检验学习成果的标尺。(办公室供稿)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