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坚守使命担当 接续奋进征程
——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系统党史宣讲报告会暨学习研讨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4-25 20:20:47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全面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4月20日,揭阳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系统党史宣讲报告会暨学习研讨会,邀请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揭阳学院思政部主任、副教授洪曼丽同志莅局宣讲。受郑旭亮局长委托,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壮敏同志主持,宣讲报告会以视频会的形式同步转播到各县级审计机关,全市审计系统干部职工共144人参加。

  会上,洪曼丽副教授以“学好百年党史,接续奋斗征程”为主题,围绕“两个视角” “三条主题主线” “四个方面”对党的百年历史进行全面系统的宣讲。“两个视角”即从中国近现代史和中国革命史的视角中去学习和把握党的奋斗历程、从中国共产党100年中的四个不同时期历史的贯通与照应去学习和把握党的奋斗历程。“三个主题”即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三条主线”即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践行党的初心理论、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四个方面”即把握政治方向、厚植爱国情怀、培育奋斗品格、坚定信仰信念。洪曼丽副教授的宣讲全面系统、精准深刻,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引起了现场干部的强烈共鸣和反响,为市审计局讲好党的历史提供了优秀范例,为全市审计党员干部学习领会党的百年历史和汲取奋进力量提供了一把“金钥匙”。黄壮敏同志要求,要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做到扎实有序推进、抓好工作融合、营造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揭阳审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奋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古城、滨海新城,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会后,各支部结合宣讲内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集中研讨,各支部党员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学习党的百年历史”,结合全市审计系统党史宣讲报告视频会,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局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研讨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旭亮在第一党支部学习研讨会上就“为什么学”“为什么要学”“要学什么”进行了深刻阐述。他表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理想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学习党史,重点是要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要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郑旭亮同志强调,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抓实党史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要抓紧结合融合,确保过硬的学习效果与突出的审计业绩双丰收;要抓好组织领导,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组织人事科供稿)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