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铭初心 担使命 努力开创新时代揭阳审计工作新局面
——市审计局局长郑旭亮到普宁市审计局调研并讲党课
来源:揭阳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10-29 15:20:47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要求,10月16日,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旭亮来到普宁市审计局,深入了解普宁市审计局开展主题教育的主要做法及局党组成员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就该局关于党员队伍建设、党建工作队伍配备、党的组织建设、理论学习等八大方面的情况进行调研,随后在深入调研基础上,结合普宁市审计局党组存在问题,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的伟大号召”为主题,为普宁市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党课。
郑旭亮局长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做出的重大部署,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可见其意义非同寻常。这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必须紧抓不放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全体党员干部都要高度重视,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
郑旭亮局长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定位。身处这样的时代,中国共产党要在中国这样一个有着近14亿人口的大国治国理政,面对十分复杂的国内外环境,肩负繁重的执政使命,如果缺乏理论思维,缺乏统一的思想认识,是难以战胜各种风险和困难的,也是难以不断前进的。党中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首要任务就是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思想政治建设。那么回过头来看,我市审计系统的思想政治建设总体是好的,但也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还存在学习不系统、不深入,学习让步于工作,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等问题。这些问题的根源就在于政治理论学习抓得不紧、不实、不深。既然看到差距,就要补短板、填不足,就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去做好、去加强,要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郑旭亮局长要求,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部署及市委的具体要求,集中精力按要求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安排,把基础工作抓好抓扎实,使主题教育能够取得最好成效。一是要深化学习教育。全局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深入理解总书记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思想,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将心比心、设身处地深入思考“为什么、怎么做”,增强做好工作、为民服务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深入调查研究。各级审计机关班子成员要紧密结合审计短板,选准调研题目,带头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拿出解决问题的实招、硬招,推动工作落实。要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基层调研,加强调研成果运用,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三是要深刻检视问题。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检视反思,要把全面检视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对照初心使命,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查找存在的差距与不足。四是要严格整改落实。要把“改”字贯穿始终,要坚持边学边查、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较真碰硬,确保整改到位,有所提升。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