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省审计厅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会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5-11-17 16:11:17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112日,省审计厅党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活动,邀请了省委党校进修部主任刘少南为全厅干部职工作了《坚持“严以用权”,树立好的作风》的专题辅导讲座,并召开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严以用权”内容学习研讨会,全厅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

何丽娟厅长在学习研讨会上指出,“严以用权”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关键环节。“修身”是基础,“律己”是保证,“用权”是核心和关键。“严以用权”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新要求,是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保障,是党员干部用权的戒尺。审计监督权是国家宪法、法律赋予的公权力,只能公权公用,不能被私利占用。随着审计工作地位的提高,我们更要认真贯彻落实“严以用权”要求,带头弘扬严和实的精神,把党纪条规作为为官做人的“交通规则”,作为开展审计工作的行动指南,认真开展对照检查,逐条查找自身哪些权力用好了、哪些没有用好,看我们的工作职责有没有履行到位,强化正风肃纪和整改工作落实。每个处室、每条审计战线都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里,大力克服不作为、懒作为、慢作为等现象,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做到用权为公不私用,用权为民不滥用,用权依法不乱用,用权履责敢担当,不越红线、不逾规矩,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审计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石和重要保障作用。

何丽娟厅长强调,要坚持为国为民用好权,牢记党的性质宗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从思想源头解决好“为谁当官、为谁掌权、为谁服务”的根本问题,敬畏权力、管好权力、慎用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要坚持履职尽责用好权,把审计监督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发扬钉钉子精神,狠抓工作落实,忠实履行审计监督的法定职责、社会责任,为推进政治体制发展改革、强化惩治和预防腐败贡献力量;要坚持依法廉洁用好权,做到依法用权不越界、文明用权不任性、廉洁用权不谋私,在法定职责范围内行使权力,遵守法定审计程序实施审计,更好地服务保障“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交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审计报告”。

何丽娟厅长指出,当前,审计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理解《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的精神实质,按照第一个百年目标——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要求,围绕“五大发展理念”,认真检视我们的审计工作,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各项重大方针政策,密切跟踪各地区、各部门的贯彻落实情况,把“十三五”规划融入审计工作的方方面面,注重危房改造、民生发展等审计,切实堵塞漏洞,从完善制度机制层面提出意见建议,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可靠依据,从严从实推进专题教育,做到修身讲忠诚、用权不任性、律己靠自觉、谋事重实际、为官要创业、做人须诚实,更加积极主动地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有力推动我省审计事业科学发展。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卢荣春带头发言。他从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保持对权力的敬畏感、珍惜手中权力等三个方面作了阐述,指出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高度来认识权力,弄清楚权从何来,为谁用权等问题。要为维护人民利益用好权,主动担责用好权,用权受监督,要慎初、慎微、慎欲、慎友,做到科学用权、依法用权、秉公用权、阳光用权、规范用权、廉洁用权。教科文处、农资处、固投处、企业处的9位处级干部,在发言中紧密结合各自的工作、思想实际,表示要认识理解“严以用权”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坚持以正反典型为镜,贯彻落实“严以用权”要求,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充分发挥审计在服务保障“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的重要作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