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于网上申请失业保险金业务的通告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24 12:0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进一步优化失业保险经办服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相关工作进度,即日起开通网上申请失业保险金业务。

  本市参保的失业人员可以通过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http://hrss.gd.gov.cn)中的“广东社保服务”专栏,或直接登录“广东社保服务”专栏(http://hrss.gd.gov.cn/gdsbfw/),先录入个人基本信息,注册个人账号后,使用银联卡进行实名认证,退出浏览器,重新登陆,再根据系统指引申请失业金(需上传附件1和附件2的资料),具体操作可电话咨询参保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工作人员(详见附件3),他们将提供热诚服务,全程指导失业人员的申请操作。

  全市继续实施失业金网上资格认证和邮寄本人资料申请失业保险金等服务方式,详见原链接(http://www.jieyang.gov.cn/rsj/rsdt/content/post_417844.html)。疫情防控期间延迟签到的,不暂停待遇的发放。

揭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2020年2月13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