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520”恰逢周六,揭阳能登记结婚吗?安排!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5-12 17:35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因谐音“我爱你”,“520”已经成为不少准新人青睐的结婚登记的好日子。今年的5月20日恰逢周六,为了满足婚姻当事人特别是年轻情侣喜欢在特殊日期当天办理结婚登记的需求和愿望,揭阳市全市65个婚姻登记处全天正常办公“为爱加班”,婚姻登记处为市民增加结婚登记预约数量,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结婚登记需求。

  揭阳市民政局建议群众理性对待,“只要感情好,天天都是好日子”。另外,目前全市各级婚姻登记机关实行预约制办理业务,预约当事人提供优先服务。当事人可通过网络、电话或现场办理婚姻登记预约。网上预约须提前1-15天预约,可预约15天内的号源,每天早上8:30系统自动放出号源。

  

  预约方式

  结婚登记预约:提前1-15天关注“粤省事”微信小程序或“揭阳民政”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

  结婚登记所需材料

  (一) 双方当事人3张2寸近6个月内半身免冠合影红底彩色照片。

  (二)有效身份证件、证明材料(原件和A4规格复印件各一份)。

  内地居民:本人有效的户口簿和居民身份证(当事人为集体户口无法提供户口簿首页原件的,可以提供加盖户口簿保管单位公章的首页复印件和本人页原件)。居民身份证过期或遗失的,可凭有效临时身份证办理。

  在一方经常居住地办理的,还应当提交当事人的有效居住证。

  其他人员及其他业务请关注“揭阳民政”微信公众号中获取所需资料。

  

  附:揭阳市婚姻登记处信息表   

  


揭阳市民政局 

  2023年5月12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