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科技局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揭阳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21-11-26 17:57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11月26日,市科技局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会议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决议》是建党以来第三份重要的全面总结,让全党同志从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决议》中将我党的发展分为“四个时期”、提炼了我党实现的“四个伟大飞跃”、向世界发出“四个庄严宣告”、归纳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的经验、总结了我党百年奋斗史的十三方面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五大历史意义”和“十大经验”。

微信图片_20211126174340.jpg

  会议认为,《决议》中提出党坚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自主创新。面对复杂严峻的内外部发展环境,我们要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历史性机遇,努力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加快推动创新发展,全力以赴做好我市科技创新重点工作任务。

  为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1+1+12”工作部署,推动全市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市科技局提出贯彻落实意见:要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作风建设、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科学谋划明年重点工作等紧密结合起来,以更新举措、更实作风创出新业绩。一是加快推进国家高新区建设。出台实施《促进揭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技创新若干措施》,优化完善高新区产业布局,构建以智能装备制造、新材料和现代服务业为主体的现代产业体系。二是培育多梯阶高新技术企业。实施《揭阳市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实施方案》,扶持发展一批竞争力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知名品牌的龙头企业。三是夯实榕江实验室运行基础。推动实验室规范运行,开展科研团队引进和科研项目立项工作,深化校地合作。四是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持续开展省市各类研发平台认定工作,加强创新平台动态考核评估,实行末位淘汰制,推动研发机构提质增效。五是加快孵化育成体系建设。强化重点园区产业和创新载体建设,引进高端孵化载体资源和品牌,推动各类科技服务机构向孵化载体聚集。六是努力提升科技创新水平。支持企业申报各级科技计划项目,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快引育一批创新创业团队和领军人才。七是提升城市科普设施建设水平。推动市区和县区中心学校科技馆(室)建设,积极申报省科学馆(室)建设项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