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于对揭阳市2021年揭榜制重大科技项目需求张榜的通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3-15 17:14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各有关单位:

  为加速攻克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急需解决的技术难题,推动重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市科技局发布了《关于征集揭榜制重大科技项目需求的通知》向全市征集揭榜制项目需求,经初审遴选出4项关键技术需求作为2021年我市揭榜制重大科技项目需求张榜项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张榜项目

  主要为由我市行业龙头企业提出,适合揭榜制项目管理的关键技术需求(详见附件)。

  二、揭榜要求

  揭榜方要求为省内外有研究开发能力的高校、科研机构、科技型中小企业或其组织的联合体(关联交易方除外),优先支持具有良好科研业绩的单位和团队,鼓励产学研合作揭榜攻关。同时须符合以下条件:

  (一)有较强的研发实力、科研条件和稳定的人员队伍等,有能力完成张榜任务;

  (二)具有良好的科研道德和社会诚信,近3年内无不良信用记录;

  (三)能对张榜项目需求给出攻克关键核心技术的可行方案,掌握自主知识产权;

  三、揭榜流程

  (一)对接洽谈。由揭榜方主动与需求方联系开展项目对接,双方就技术合作事宜及解决方案开展商谈,达成合作意向。

  (二)联合申报。2021年揭阳市科技创新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开始后(申报指南和时间根据年度工作安排另行发文通知),需求方与揭榜方联合开展项目申报。

  (三)形式审查。市科技局组织对项目材料进行形式审查,对符合条件的项目予以受理。

  (四)专家评审。市科技局通过市科技管理阳光政务平台组织专家实行“双盲”评审,对符合申报条件的优秀项目给予资金支持。

  

    附件:揭榜制科技项目需求表



  揭阳市科学技术局

  2021年3月12日


附件

揭榜制科技项目需求表


序号

需求单位

专题名称

所属领域

需求简介

联系方式

1

广东蒙泰高新纤维股份有限公司

大丝束低成本碳纤维制备关键技术的研发及产业化

新材料

一、均质纺丝原液制备技术。
二、48K大丝束碳纤维原丝纺丝技术。
三、48K大丝束碳纤维氧化、碳化技术。

联系人:江建平(研发中心主任)
手  机:13822012090
电子邮箱:286719335@qq.com

2

广东柏堡龙股份有限公司

多元功能纤维及纺织品开发与功能研究

新材料

麦饭石混纺织物具有优异的抗菌性能和远红外保暖性能,是一种优良的保健服装用织物,但其抗顶破性能和耐磨性能较原有纤维织物差,针对该问题,在麦饭石纤维设计制作过程中需作特殊改性加固处理,或选择锦纶等耐磨和抗顶破性能较好的织物加固复合。

联系人:蔡瑞燕(经理)
手  机:18022598815
电子邮箱:286553060@qq.com

3

广东柏堡龙股份有限公司

高质感多功能纤维及纺织品开发与功能研究

新材料

纺织面料需要满足吸湿速干、抗菌消臭等功能,通过纤维原料来满足这一特性成本较高。 针对该问题,对纤维进行改性或复合,同时利用功能性助剂对面料进行整理,通过前处理、染色、喷涂等工艺整理织物,在确保织物染色牢度的同时,使织物获得了优异的吸湿速干、抗菌消臭的功能。

联系人:蔡瑞燕(经理)
手  机:18022598815
电子邮箱:286553060@qq.com

4

广东秋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

基于R-PET的高值化纤维技术及全生命周期评价

新材料

一、建立废弃PET材料中所含第二组分的鉴别方法、混杂材料的成型稳定性分析及用途预判方式,并对必要的体系进行改性处理。
二、开展R-PET全生命周期分析,以R-PET为原料,研究并产业化功能短纤维至少2个品种。指导废弃PET资源高值化综合利用全产业链的可持续发展。

联系人:谢志平(主任)
手  机:15992501635
电子邮箱:1593751825@qq.com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