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2020年市科技局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来源:揭阳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20-08-20 15:26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科技厅的指导下,市科技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重要讲话精神,我市将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尤其突出中小学生与青少年科学普及,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加快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在全社会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市科技局在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主要做了两方面工作:

  1、举办“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围绕提高未成年人科学素质的目标,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大力推动学校科学素质教育的发展,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课内外科普教育活动,培养中小学生对科技知识的兴趣和爱好,提高其动手能力和创新意识。揭阳市科协、揭阳市科技局、揭阳产业转移工业园工信和科技局等单位5月29在揭阳产业园大岭学校联合开展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活动主要通过观看参观科普展品、参与科普益智互动展品活动、赠送科普知识小丛书。通过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努力在全市青少年中营造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

微信图片_20200812165957.jpg

  2、组织申报市农村中小学校科技馆(室)建设试点示范学校项目

  为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在校学生提供科技课堂,增加实践动手的机会,适当摆设一些科普展板、科技图书等科普产品,邀请科学家、科普工作者入校组织开展身边科学、健康卫生、绿色环保、低碳生活、安全应急、科学小实验等科普活动。 市科技局积极组织揭阳市空港经济区京岗街道京南小学、揭阳市榕城区梅云街道大西小学等2所学校申报市农村中小学校科技馆(室)建设试点示范学校项目。



揭阳市科技局

二〇二〇年七月三十日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