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潘怀聪:勇当节水技术的创新者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7-05-12 15:19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潘怀聪:勇当节水技术的创新者


    潘怀聪,大专文化程度,无党派人士。2003年至今担任广东达华节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2014年在中国水利企业协会灌排设备企业分会成立十五周年庆典上被授予“中国杰出灌溉企业家奖”,2015年被列为揭阳空港经济区首批优秀专家和拔尖人才。

    潘怀聪领导的广东达华节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中国节水灌溉事业二十年之久的民营企业。潘怀聪在二十多年的艰难创业历程中,带领他的团队将一家私人小企业发展成集节水灌溉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以及提供节水灌溉工程设计和施工安装一体化的国内灌溉行业的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国水利企业协会灌排设备企业分会副理事长单位。公司下设广州达华有限公司、大庆公司、新疆公司、甘肃公司、吉林乾安天正达华节水设备工程有限公司等共5个子公司。现有生产办公场地达4万多平方米,现有生产能力达到每年能为80万亩农田提供配套的喷微滴灌产品和年产5万台太阳能灭虫灯。

    从事水利工作20多年来,他主要承担了节水灌溉与水资源高效利用研究及企业经营管理等领域的科研开发工作,在节水灌溉科技创新,高新技术产品研发和产、学、研一体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先后完成“一种带副喷嘴的摇臂喷头”等10项科技成果和自主知识产权专利产品,其中“摇臂喷头”、“内镶式滴灌管”和“单翼迷宫式滴灌带”被认定为“广东省高新技术产品”,“全方位高雾化喷洒的节水轻小型喷灌机组”项目获得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潘怀聪在科研上的专注态度决定了广东达华在创新上的持之以恒,自研发中心组建以来,新研发产品40多种,有3种新产品获得广东省高新技术产品称号,有2种新产品通过省、市科技成果鉴定。目前公司累计共申请专利43项,其中申请PCT国际专利1项、国内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37项,目前已有3项发明专利和31项实用新型专利获得专利证书。

    在持续的创新驱动下,广东达华结合中国具体情况开发出各种新产品,并以出众的质量和较强的实用性获得了市场及用户的广泛好评。“随着政府对节水灌溉农业越来越重视,灌溉产品尤其是一些具有较高技术含量的灌溉产品,越来越受到市场的追捧。这就要求我们要加快科技升级,用更加优质的产品占领市场。”潘怀聪这样描述科技升级与市场以及企业发展之间的关系。在他的带领下,广东达华以实际行动完美地诠释了自己对科技创新的理解。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