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十年如一日的油茶先行者,油茶哥-王潘龙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7-05-31 15:13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十年如一日的油茶先行者,油茶哥-王潘龙


    一座座崎岖险峻的大山,一条条用车轮滚出的山道,一位鞋子常常裹着泥土的农民,每天穿梭在人迹罕见的深山,每次看到的总是他风尘仆仆的身影,就是这样子的一个普普通通的人,培育出了揭阳市首个良种油茶品种,于是熟悉的人给了他一个亲切的外号-油茶哥,他就是广东璠龙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董事长-王潘龙。

    1963年出生的王潘龙,17岁就到深圳打拼自己的事业,做过各行各业。2008年回揭阳在一次堪察地界时,意外发现一片开满白花的油茶林,他就想,既然是上天恩赐给我来守护这片油茶,那么,就要将油茶发展壮大,荣辱与共!

    2008, 油茶哥王潘龙注册成立了广东璠龙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积极发展油茶种苗繁育,开展油茶种植,建立油茶深加工业基地。公司成立后,坚持走油茶科技发展之路,先后获得“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广东省扶贫农业龙头企业”、“广东省产业扶贫基地”和“广东省林下经济示范基地”称号。2016年,王潘龙培育的4个油茶无性系品种,丰产性好,抗病性强,品质优,产量好,鲜籽出油率在5%以上,属于优良高产油茶新品种,为我省增加了新的油茶品种,弥补了广东省缺乏本土选育油茶良种认定的空白,为进一步调整油茶的品种结构,加快广东省油茶产业发展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2017年,璠龙公司和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进行深度合作成立广东油茶研究院,王潘龙董事长担任执行院长和客座教授。王潘龙表示:公司将进一步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力求建立起更高标准、高水平、富有揭阳特色的油茶林下经济产业园,辐射带动周边地区更多的农民参与林下经济发展,逐步延长产业链,提高精深加工水平和附加值,进一步提升的品牌价值,为更好的推广揭阳本土油茶品种及发挥农村脱贫攻坚发挥龙头带动示范作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