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科技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成绩单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5-12-07 14:55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根据揭阳市府办《关于报送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情况的通知》(揭府办明电〔2015〕60号)精神,现将市科技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成绩单公开如下:

    一、揭阳市科技业务综合管理系统

    在2015年10月通过市级科技计划项目加强揭阳市科技业务综合管理系统建设,完成了科技管理和项目经费分配的全流程信息化管理,并完善了三项流程:一是申报单位通过业务系统填报并申报项目的流程,二是立项后在系统填报项目合同的流程,三是在系统填写项目结题验收的流程。

    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为做好科技管理和项目经费信息公开工作,按照《揭阳市人民办公室关于印发揭阳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建设方案的通知》要求,市科技局于2014年建设了重点领域“科技管理和项目经费信息公开”专栏。2015年,市科技局通过“科技管理和项目经费信息公开”专栏,在市网上办事大厅、市科技局网站同步公开各项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征集指南建议、申报指南公布、立项信息公示、立项项目下达、结题验收情况等6个方面的信息共15条。同时,根据市政府办《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进行自查整改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我局于2015年9月17日对市科技局网站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进行了专项检查,对照检查项目逐项排查,确保了栏目完整规范,更新及时,无出现死链、“僵尸栏目”和空白栏目。从自查情况看,我局信息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状况总体情况良好,栏目完整规范,科技管理和项目经费信息公开更新及时,链接正常,无“僵尸栏目”和空白栏目。

        三、门户网站信息管理情况    

        我局明确了分管领导、具体责任人,制定了相关责任制度,对于需要上网发布的“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等相关信息,严格按照审批程序和政务公开规定挂网公布。我局还依据国家有关保密法律法规制定了《涉密和非涉密网络安全保密管理制度》、《公共信息网络上发布信息保密管理制度(试行)》,并按照市保密局的有关规定,定期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保密工作情况进行检查,确保网络信息安全无事故。对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上报市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请求市电子政务办予以技术支持和保障,不断改进和完善。网站的日常更新,由揭阳市科学技术局办公室负责。在揭阳市科学技术局网站维护值班方案中规定了网站监控维护的组织机构,并安排人员做好7*24小时值班,对网站信息进行更新、监控,发现问题及时登记并报告。

       
   

       
   

        揭阳市科学技术局 

        2015年12月7日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