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科技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问题整改报告
揭科函〔2022〕78号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9-16 17:13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市审计局:

  根据市审计局《揭阳市审计局关于市本级2021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函》(揭审整改函〔2022〕14号)要求,市科技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力量对市审计局提出的审计意见逐项进行了调查、整改,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

  主要问题:无预算开支“会议费”,涉及金额2184元。

  整改措施市科技局根据审计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加强资金管理,合理安排各项资金,2022年部门预算根据前三年度支出情况及工作计划,提前做好前期调研工作,更加科学地做好预算编制,提高预算支出可行性。市科技局今后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加大预算编制和预算支出管理力度,严格执行预算和内部控制制度,不无按规定扩大支出范围,不随意提高报销标准;严格按照预算批复使用资金,如确需调整预算,认真执行报批程序。

  二、关于审计建议的采纳情况

  审计建议:建立健全各项内控制度,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

  采纳情况:采纳审计建议。进一步梳理市科技局《预算管理内部控制制度》《政府采购内部控制制度》等内部控制管理制度,结合财务管理新要求和局实际情况,健全适合本单位的内部控制体系同时,组织局各科室学习市科技局内部控制管理制度,明确各岗位职责,确保项目经费专款专用,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揭阳市科学技术局

  2022年9月16日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