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做好服务在揭工作外国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的通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1-28 17:06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各来华工作外国人用人单位: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按照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根据《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做好服务在粤工作外国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的通知》精神,全力做好服务在揭工作外国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把做好服务在揭工作外国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纳入到广东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工作中。各用人单位要提高疫情防控意识,高度重视,绝不能存在侥幸心理。切实关心在揭工作的外国人,做好排查工作,传播权威疫情防控知识和关键信息,树立防控疾病的信心,动态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及时给予就医引导。

  二、充分落实用人单位的主体责任,做好防控服务工作。做好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健康教育宣传工作,将相关的防范知识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传送给在揭工作的外国人、家属及其联系人,告知要做好个人卫知防护。接到通知有诊断疑似和确诊病患的用人单位要及时报告当地疾控部门,严防疫情传播扩散。

  三、建立联系报告制度。各用人单位要密切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切实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系,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如发现有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外国人,要及时向我局报告。

  四、了解掌握外国专家参与相关防控工作的情况。各用人单位要动态掌握在揭外国专家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科研、医疗工作及阶段性成果情况,并做好跟踪服务工作。相关信息及时报送我局。

  (联系人及电话:黄雪涛0663-8768747, 138****8926

  陈华林0663-8768747,137****8827)



  揭阳市科学技术局

  2020年1月28日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