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于组织申报揭阳市优秀农业院士工作站(院士团队)暨十大优秀农业农村科技特派员、十大优秀农业科技型企业评选活动的通知
揭科函〔2019〕109号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12-23 16:34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各县(市、区)科技局,市直有关部门、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推动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根据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印发的《揭阳市“美丽乡村迎新春”系列活动工作方案》(揭乡振组[2019]23号)的通知,经研究,决定在全市组织开展优秀农业院士工作站(院士团队)、十大优秀农业农村科技特派员暨十大优秀农业科技型企业评选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我市“美丽乡村迎新春”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项目类别

  本次评选项目有三项,一、评选优秀农业院士工作站(院士团队);二、评选十大优秀农业农村科技特派员;三、评选十大优秀农业科技型企业。

  二、申报条件

  (一)评选优秀农业院士工作站(院士团队)。参评对象是揭阳市内农业领域院士工作站(院士团队),基本条件是工作站依托企业基础条件好;院士专家团队与建站单位紧密配合,在农业农村先进适用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应用、美丽乡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成效突出。拟评选优秀院士工作站院士团队2个。由院士工作站所在单位申报。

  (二)评选十大优秀农业农村科技特派员。参评对象为我市省、市级农业农村科技特派员及优秀农业科技人员,参评人员的基本条件:一是思想政治素质好;二是具有强烈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三是从事农业科技服务工作2年以上,且目前仍在开展科技惠农和扶贫工作;四是围绕当地优势特色农业产业开展科技服务,通过技术培训、成果转化、建立利益共同体等对支撑和培育相关产业作出积极贡献,或在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中起科技支撑作用,创新创业带动成效突出。本市农业农村科技特派员由自己按程序申报,市外驻我市科技人员或科技特派员由进驻企业协助按程序申报。

  (三)评选十大优秀农业科技型企业。参评对象是我市优秀农业高新技术企业、农业龙头企业、农业科技型企业,基本要求是具有创新能力和一定规模,持续进行研究开发与新技术成果转化,拥有自主核心技术,对提升现代农业特色产业水平,促进当地农民增收,具有较强示范和带动作用的企业。由企业按程序申报。

  三、申报数量

  各县(市、区)科技局和市直有关单位按申报通知要求组织申报,择优推荐,申报名额不限

    四、申报程序

  (一)组织申报材料:各县(市、区)科技局及市直有关单位组织相关单位和特派员申报,按申报类别分别填报《优秀农业院士工作站(院士团队)申报表》、《十大优秀农业农村科技特派员申报表》、《十大优秀农业科技型企业申报表》及相关附件材料,装订成册,将纸质版填报材料(一式三份)及填报材料电子档报送所属县(市、区)科技局,再由县(市、区)科技局报送市科技局,市直单位直接报送市科技局。

  (二)审核推荐。县(市、区)科技部门及市直有关单位对申报项目进行审核后,以正式文件形式向市科技局推荐。

  (三)专家评审。市科技局组织对项目材料进行形式审查,对符合条件的项目予以受理。并制定评审办法,确定评审程序,市科技局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

  五、申报时间

  申报单位报送申报材料截止时间为20191231日。各县(市、区)科技主管部门审核截止时间为202012日。各地推荐函和申报材料报送市科技局的截止时间为202013 日。

  六、联系方式

  综合业务咨询:陈华林  联系电话:0663-8768747

  报送邮箱:jykjjcgk@163.com

  

   附件:1.优秀农业院士工作站(院士团队)申报表

                2.十大优秀农业农村科技特派员申报表

                3.十大优秀农业科技型企业申报表

  


揭阳市科学技术局

2019年12月23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