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科技局与华广牵手产学研合作为“百人团”企业输送实用型人才和技术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5-12-25 15:37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市科技局与华广牵手产学研合作为“百人团”企业

输送实用型人才和技术

    12月22日上午,市科技局王辉局长带领我市对德(欧)合作“百人团”相关企业代表一行到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以下简称“华工广州学院”)开展产学研对接活动。市科技局副局长孙少伟、相关科室负责人及揭阳市中科金属研究院、华工广州学院副校长曾志新、相关院长、教授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

  市科技局及企业代表一行人在曾志新副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该校校史馆、智慧家居展示厅、智能设备实验室和学生作品展示,随后与教授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计算机工程学院李仲麟院长、工程研究院马乐副院长等专家介绍他们研发的科技成果时引起了“百人团”企业家们的关注,特别是在一对一交流时,企业家们带着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求医问药”,气氛非常活跃。

 

参观华广校史馆

 

 

参观学校教学设施和学生作品展示

    市科技局局长王辉对华工广州学院办学10年来取得的跨越式发展十分赞赏,并现场邀请专家教授进驻我市企业开展协同创新。他指出,揭阳市与华工广州学院已有较好的合作基础,今年7月份广东日星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就与华工广州学院签署了“产学研”合作协议并成为该校的就业与实习基地。他希望华工广州学院与揭阳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后,要为企业输送应用型人才,定期派遣专家、学生到揭阳开展工作,了解揭阳的需求,参与企业新型研发机构、科技孵化器等平台的建设,把学校的技术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同时他也希望“百人团”企业主动对接高校科研机构的科技和人才优势,合力攻关新兴产业发展的核心和关键技术,提升创新水平和能力,实现院地合作的互利共赢。

  曾志新强调该校也在加强科技和研究的工作,他认为企业和学校都需要找到好的结合点,切实把项目做好,期待能与揭阳企业有更进一步的技术和成果交流。

 

 

 

签订协议

    经过磋商,双方就合作达成一致意见,并在现场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书。下一步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将安排相关教授到我市针对“百人团”企业开展摸底调研,为深度合作做好铺垫。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