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省 部 产 学 研 合 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6-07-26 17:29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一、 简介

    教育部、科技部和广东省携手推动教育部直属高校及其他国家重点建设高校(以下简称“部属高校”)与广东产业界开展产学研合作的联合行动计划,旨在以市场为导向、企业为主体、高等学校为技术依托、产业化为目标,产学研相结合的新机制、新路子,加速科技成果转化,进一步提高部属校办学水平和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能力,使广东成为全国重要的高新技术研究开发基地和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推动和提高广东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建设创新型广东,促进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为全国的产学研合作与发展做出贡献。省部学研合作分为省部产学研战略联盟、省部产学研结合示范基地和省部产学研结合项目。

二、 相关通知

    广东省教育部产学研合作信息网
    广东省科技业务综合管理系统(http://pro.gdstc.gov.cn/pro/)
三、政策依据 

广东省教育部产学研战略联盟建设试点工作指引

广东省教育部产学研结合示范基地认定和管理办法(试行)
    广东省教育部产学研结合计划项目管理办法(试行)

四、申报单位要求

    ⒈以部属高校与广东企业等组成产学研战略联盟联合申报,项目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实施地在广东;
    2.高校申请单位原则上是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其他国家重点建设高校;
    3.企业必须是在粤注册并具有法人资格的经济实体,有较强的技术实力、较好的科技氛围和较高的管理水平;
    4.高校和企业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已签订明确的产学研科技合作协议;
    5.项目承担单位有较好的信贷条件,自筹配套资金不少于1:2。

五、项目申报要求

    1.符合国家和广东省的技术、产业政策要求,对支柱产业或新兴产业具有带动作用的技术和产业化项目;
    2.项目技术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创新程度和成熟度高,产业关联度大,具备商品化生产条件;
    3.项目技术成果具有自主知识产权;
    4.项目产品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较好的经济效益和较高的投入产出比。

六、办理时间

    按省厅通知规定的时间

七、 表格、软件下载

    广东省科技业务综合管理系统(http://pro.gdstc.gov.cn/pro/)

八、联系方式

    办理机构:揭阳市科技局科技合作科

    联系地址:揭阳市临江北路市政府大院2号楼10楼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