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通过专家评审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3-07 17:1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3月3日,省自然资源厅委托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专家评审会,专家评审组与有关单位代表一起听取了《揭阳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成果汇报,审阅了有关文本和图件,对规划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一致同意通过专家评审。

  专家评审组由城乡规划、土地规划、交通规划、海洋科学、环境科学等领域7位专家组成,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国土空间规划处、市发展改革局、工业和信息化局和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分局)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一致认为,《揭阳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立足揭阳地域特征和资源禀赋,编制工作基础扎实、问题研判准确、规划思路清晰、技术路线合理,在统筹发展与安全、协同保护与利用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同时,与会专家还从深化主体功能区布局、强化区域协同发展、加强制造业当家、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工程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自揭阳市被列入广东省市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试点城市以来,我市紧扣“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古城、滨海新城、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的发展定位,聚焦高质量发展,全市“一盘棋 ”统筹,积极摸清家底,不断完善规划成果,并形成了“1套市级规划成果+2套市辖区规划成果+13个专题研究成果”的成果体系,搭建起数据库,在坚持“三区三线”等底线控制的基础上,整体谋划国土空间保护开发新格局,科学配置资源要素,优化国土空间布局,在市域明确各县(市、区)发展定位,谋划“4+12”产城互促重点平台,中心城区形成“一城五园”空间发展格局,提出区域、产业、交通、设施、生态、空间六个一体化发展战略,确保重点平台和重大项目应纳尽纳国土空间规划盘子,做好规划响应和空间保障。

  接下来,市自然资源局将按照专家组意见对成果进行修改完善,进一步提高《规划》的专业性、严谨性,确保规划的科学性、创造性。修改完善后按省自然资源厅的统一工作部署要求,加快推进规划报批工作。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