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我市2处采矿权成功出让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12-19 11:01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我市近日成功出让揭东区云路镇大纱帽矿区和普宁市大坝镇葫芦地村石碑山矿区2处采矿权,出让金额分别为7.3亿元和2亿元。

  本次出让采矿权的2处矿区为揭东区云路镇大纱帽矿区和普宁市大坝镇葫芦地村石碑山矿区,均以公开挂牌方式出让,矿种都为建筑用花岗岩矿。其中,揭东区云路镇大纱帽矿区可开采资源量约3077.1万立方米,使用年限为16年,出让金额为7.3亿元,打破我市矿业权成交最高价记录;普宁市大坝镇葫芦地村石碑山矿区可采储量约1509.45万立方米,出让年限为17.4年,出让金额为2亿元。

  今年来,市自然资源局大力推进采石场规模化出让工作,以编制新一轮全市矿产资源规划为契机,强化规划引领,做好矿产资源规划与各类规划的衔接;成立专门领导小组,以“市级统筹、县级实施、重点推进”为原则,进一步指导采矿权规模化出让工作;通过组织编制并印发《揭阳市普通砂石土类矿产采矿权出让流程指引》,进一步规范采矿权出让工作;组织自然资源部门各级相关人员集中学习、视频培训,全面提升矿产资源管理领域的业务水平。接下来,我市各地将依据新一轮矿产资源规划,结合当地实际,认真谋划明年出让的矿区,进一步保障我市建筑石料供应。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