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省自然资源厅陈光荣厅长一行莅揭调研自然资源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1-12 09:44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省自然资源厅陈光荣同志一行莅揭调研,要求:


敢担当 守底线 强作风

为揭阳建设活力古城滨海新城产业强市

提供有力的自然资源要素支撑

 

  1月5日,省自然资源厅陈光荣厅长到我市开展自然资源工作调研,实地察看垦造水田项目形成连片耕地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揭阳市自然资源局工作情况汇报,指导我市自然资源工作。陈光荣厅长充分肯定我市自然资源工作,要求在新的一年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素保障要更加有力,工作作风要更加优良,更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揭阳建设活力古城滨海新城产业强市提供更强有力的自然资源要素支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庄湃澍同志陪同现场调研并出席座谈。

  陈光荣厅长一行深入普宁市南溪镇钟堂村垦造水田现场,实地察看垦造水田形成连片耕地情况,详细了解垦造水田项目的水稻种植及每年轮番种植有关情况,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有关精神,把这项利国惠民的工程抓实抓好。各地要重视垦造水田工作,自然资源部门要积极协调推动,及时推进项目建设,保障好重大项目建设占补平衡需要,同时要做好后期种植管护工作。

  随后,陈光荣厅长一行在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自然资源工作情况汇报,对我市自然资源工作给予高度肯定。陈光荣厅长指出,近年来揭阳自然资源各方面的工作都发生了显著变化,干部职工有干劲、敢担当,干事创业精气神焕然一新,各项工作高效推进并都取得明显成效,尤其是重大项目有效落实用地用海保障,垦造水田和不实耕地整改有效推进,违法用地占耕比例连续4年下降,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三区三线”划定工作做实做细,“三旧”改造和批而未供、闲置土地、低效用地处置等都做了大量工作,工作基础更加扎实。

  陈光荣厅长强调,新一年揭阳市自然资源局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省委书记李希对揭阳的发展定位,理清思路、突出重点,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一是保障要更有力。围绕经济发展、社会发展有效保障空间规划引领,保障资源要素支撑,更加有力、更加精准、更加有效地提供服务和保障。二是要坚决守住底线。坚持依法行政,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最严格的生态文明保护制度“三个制度”,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守住廉洁自律底线。三是工作作风要更优良。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自上而下树立良好的作风。要敢于担当,敢于创新、为民服务,处理好发展中自然资源保护和保障的关系、保护和发展的关系,有担当、有责任地把工作做好。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庄湃澍在座谈中表示,我市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在省自然资源厅的正确指导下,推动揭阳自然资源工作更加高效开展,为揭阳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加快建设活力古城滨海新城产业强市提供高水平、高效率的自然资源保障服务和要素支撑。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