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跟着“卢碧”跑,全力抓好地质灾害与海洋灾害防御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8-09 17:35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好近期习近平关于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揭阳市自然资源局围绕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省自然资源厅的部署要求,结合近期台风和暴雨频繁易发生地质与海洋灾害的实际情况,迅速把握防汛防灾的关键期,并联合各地各相关单位全面落实地质、海洋灾害防御各项工作,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8月4日-6日,台风“卢碧”在我市及周边海面附近徘徊,受其影响全市各地有大雨到暴雨,地质灾害防御形势严峻,各地自然资源系统以预警预报为引导,以灾害隐患区域为重点,以巡察排查为手段,迅速落实各项灾害防御应急措施,全市范围内未发现地质、海洋灾害。一是靠前指导协调。台风“卢碧”来袭期间,市自然资源局落实1位局领导在一线协调,跟着“卢碧”走,全程指导各项灾害防御工作;市局派出工作组赴普宁市、揭西县、惠来县等地现场指导台风防御工作,检查在建施工、人员密集地等主要区域地灾隐患点防治,落实全市在建9处治理地灾点停工并做好围挡。二是落实三查制度。对在册地灾隐患点,特别是削坡建房、泥砖房、山塘水库、山边、河边、村边等重点部位、薄弱环节和危险区域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的拉网式隐患排查。全市自然资源部门共开展巡查排查482人次,切实防范强降雨诱发的地质灾害与海洋灾害。三是加强值守检查。会同技术支撑单位,对全市所有在册地灾隐患点进行全程监测监控,实时督促提醒各地群测群防人员,并确保所有地灾隐患点群防群测人员在关键时期在岗在位、及时排查。四是做好信息引导。联合“三防”、气象等部门,及时发布4次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海浪预警8次,地质灾害气象预警短信2765条,为各地政府及防灾减灾人员开展工作提供引导。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