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区举行“交房即发证”活动仪式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6-11 16:44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6月11日上午,揭阳市自然资源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空港经济区税务局在市区“榕江悦府”楼盘举行“交房即发证”活动仪式,这是我市全面推行“交房即发证”服务模式的又一房地产项目。仪式上,“榕江悦府”楼盘3位新业主代表在拿到新房钥匙的同时领到了不动产权证书。

  当前,我市全面推广实施新建商品房“交房即发证”,这既是贯彻落实国家“放管服”改革要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不动产登记服务便民化的创新举措,同时也是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的生动实践。

  “交房即发证”综合运用了“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和大数据技术,发挥“一网通办”、“一窗受理”技术优势,通过制度创新、流程再造、数据共享、部门联动、网上申请等服务举措,全面实现在交房的同时颁发不动产权证书,切实降低企业开发成本、方便群众办事,增强企业和群众办理登记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阶段来,市自然资源局贯彻落实《揭阳市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要求,全力抓好自然资源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措施的有效实施,进一步深化不动产登记改革,加强与税务、住建等部门的合作,切实推不动产登记服务水平提升常态化,不断提高服务效能,让更多企业、群众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政策红利。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