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自然资源局开展安全生产和非煤矿山专项整治检查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1-11 10:1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市有关工作部署,扎实推进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非煤矿山专项整治,督促指导矿山企业有效消除各种安全隐患,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揭阳市自然资源局于2020年11月4日至5日由局领导带队,矿管科、执法科、生态科、市地环站组成检查组,先后对揭东区、惠来县、揭西县和普宁市四个县(市、区)进行非煤矿山专项整治、地质灾害防治、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随机实地检查的方式,重点检查各县(市、区)自然资源管理部门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与管理台账的建立情况、预防地质灾害和矿山企业安全生产管理、风险排查、安全隐患整治等落实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了意见要求整改,并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措施,查漏补缺;二要认真开展“一线三排”工作,做好科学评估和安全事故隐患排查,建立完善的安全生产管理台账,切实做到心中有数,坚决将安全事故消除在萌芽状态;三要严格对违法违规开采矿产资源的查处,按照相关规定完成复垦复绿任务。

  通过此次安全生产检查,进一步督促各地各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安全生产意识,从源头上完善防范措施,切实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工作。



揭阳市自然资源局

2020年11月11日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