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地质灾害防治培训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8-20 20:56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8月19日,市自然资源局以视频会议方式,举办全市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和应急处置专题培训,专门邀请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高级工程师魏平新进行授课。这是我市落实省、市地质灾害综合治理三年行动部署要求的重要措施,旨在加强市、县、乡镇和村四级干部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各级地质灾害防治业务水平。市、各县(市、区)自然资源部门分管领导、业务骨干,乡镇(街道)自然资源所所长,全市地质灾害隐患点“三员”(即责任人、管理员和专管员)参加会议。

  这次培训系统地讲授了地质灾害群测群防概念知识、责任制度、工作要点和方式方法,包括地质灾害调查流程、基本技能和监测方法,从群测群防是什么、做什么、到谁来做、怎么做,既有理论知识,又有实际案例,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对我市在加强群测群防体系建设、实施搬迁避让、工程治理、地质灾害应急处置、提升地质灾害防治水平指明了方向,极具指导作用。

  市自然资源局要求各地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结合实际,深入学习,学懂弄通,学以致用。各县(市、区)要进一步组织培训,确保全覆盖。要对受地质灾害威胁的群众进行广泛宣传普及地质灾害防治科学知识,提高人民群众主动识灾、避灾能力。要从这次7号台风“海高斯”防御着手,联系实际现学现用,做好地灾防治工作。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