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重温党的历史 做合格共产党员
来源:揭阳市城乡规划局 发布时间:2018-06-01 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重温党的历史 做合格共产党员
 
5月29日上午,市城乡规划局党组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局长江玉城同志为局机关全体党员授党课,题目为“重温党的历史,做合格共产党员”。党课分二个部分,一是回顾党的历史,了解党的发展历程;二是坚持“四讲四有”,做合格党员。
在回顾党的历程中,江局长分四个阶段给全体党员解读。一是建党时期至建国时期(1921年-1949年),主要解读中国共产党发动和领导的革命战争,通过打倒军阀、日本帝国主义、国民党反动派,取得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二是建国时期至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时期(1949年-1978年),主要解读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进行社会主义改造和建设,这一时期虽然经历了抗美援朝、大跃进、文化大革命等大事件,但依然完成社会主义改造并取得了社会主义建设的成就。三是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时期至党的十八大召开时期(1978年-2012年),主要解读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进行社会主义经济建设,通过改革开放,国家经济发展迅速,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改善,国家实力和国际地位大幅度提高。四是党的十八大召开至现在(2012年-现在),主要解读党领导全国人民进入社会主义新时代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下,党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党以顽强意志品质正风肃纪、反腐惩恶,消除了党和国家内部存在的严重隐患,党内政治生活气象更新,党内政治生态明显好转。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开启了中国走上社会主义强国的道路。
全体党员通过学习,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和进入新时代时期的运动轨迹;充分认识到党从创立、发展到壮大,并不断强大,是历史的必然选择、是代表广大人民的意愿和心声、是顺应社会发展的规律;充分认识到用马克思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重要性和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形成、实践和指导中国发展的重要意义,增强全体党员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在如何做好合格党员中,江局长强调全体党员要坚决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的精神,按照“四讲四有”的标准,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等“四个合格”。一是政治合格,就是讲政治、有信念,是做合格党员的核心与根本;二是执行纪律合格,就是讲规矩、有纪律,是做合格党员的约束条件;三是道德合格,就是讲道德、有品行,是合格党员的内在要求;四是发挥作用合格,就是讲奉献、有作为,是做合格党员的行为要求,也是党员必须履行的重要义务。每个党员都要以“四个合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从一点一滴、一言一行做起,重自觉、重实践、重持恒。
最后,江局长要求全体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的精神,深刻领会“三个区分”的内涵和实质。要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转变规划传统观念,树立规划新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牢记服务宗旨;敢于接受新工作,挑战新任务;勇于担当、发挥新作为;讲奉献,讲贡献;不仅要做合格党员,还要争做模范,为新时代揭阳经济社会发展尽心尽职!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