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直属事业单位党支部开展“四重”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揭阳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19-10-23 18:02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聆听历史声音  传承红色基因

——直属事业单位党支部开展“四重”主题党日活动

 

根据市自然资源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深入开展“四重”主题党日活动。1016日上午,揭阳市自然资源局直属事业单位临时党支部党员在党支部书记林文贞的带领下参观揭阳学宫和周恩来同志革命活动展览馆两处红色教育基地。 

活动中,大家首先来到揭阳学宫参观学习,瞻仰先贤孔子。观看了多个展厅史实资料、历史图片和主题雕塑、场景复原等多种展示资料。一张张珍贵的图片、一份份鲜有人知的历史资料,让大家了解先贤孔子“有教无类”教育思想的产生。先贤孔子“有教无类”教育思想精神,深深感染了在场每一名党员干部,我们向先贤致敬。

随后,党员干部来到周恩来同志革命活动展览馆,聆听讲解员详细介绍河婆战役的峥嵘历史、周恩来同志在流沙主持召开军事决策会议等革命先烈在潮汕地区一系列革命活动史,观看了展区陈列的周恩来同志革命活动历史图片、文字资料、珍贵文物和立体三维沙盘、日机轰炸落弹点等,历史的厚重气息萦绕身边,深刻感受敬佩条件艰苦辗转作战的革命先辈英雄本色,那轰轰烈烈的革命岁月回响,让大家接受了一次实实在在的身心洗礼。并在周恩来同志雕塑的见证下,在支部书记林文贞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手,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简朴而庄严的仪式,再一次坚定初心,牢记使命。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庄重而热烈,意义重大。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重寻革命足迹、重问入党初心、重拾入党记忆、重温入党誓词,深切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表示要学习革命志士英勇战斗、不怕牺牲的精神,并以革命先驱周恩来同志为榜样,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为把揭阳建设成为广东沿海经济带新增长极提供强有力的资源支撑和保障。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