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于组织参加全省涉密测绘成果管理培训班的通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8-18 11:11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分局),市局各有关科室、直属事业单位,各测绘资质单位,各测绘成果保管单位

自然资源厅定于2023825举办全省涉密测绘成果管理视频培训,参加培训并考核成绩合格人员将作为我省涉密基础测绘成果使用申请和测绘资质管理中涉密岗位人员必备的条件(有效期两年)。根据《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关于举办全省涉密测绘成果管理培训班的通知》,现将我市组织参加培训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825日上午9:00-12:00培训,下午15:00-16:30考试。

二、培训地点

(一)市级分会场设在市自然资源局(8楼会议厅);

(二)县级分会场分别设在揭东分局和普宁市、揭西县、惠来县自然资源局。

三、参加人员

  (一)市级分会场

1、市局测绘科相关业务人员,信息科、规划科、档案室、测绘队、信息中心及有使用或保管涉密测绘成果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及1名相关业务人员。

2、榕城分局测绘与地理信息主管股室负责人、相关业务人员,有使用或保管测绘成果保管部门相关业务人员。

3、高新区分局有使用或保管测绘成果保管部门相关业务人员。

4、注册地址在榕城区的各测绘资质单位负责人、相关业务人员(12名)。

5、向市自然资源局或榕城分局领取使用涉密测绘成果单位(测绘成果保管单位)负责人、相关业务人员。

(二)县级分会场

1、揭东分局和普宁市、揭西县、惠来县自然资源局测绘与地理信息主管股室负责人、相关业务人员,有使用或保管测绘成果保管部门相关业务人员。

2、注册地址在揭东区、普宁市、揭西县、惠来县的各测绘资质单位负责人、相关业务人员。

3、向揭东分局和普宁市、揭西县、惠来县自然资源局领取使用涉密测绘成果单位(测绘成果保管单位)负责人、相关业务人员。

4、产业园分局有使用或保管测绘成果保管部门相关业务人员到揭东分局分会场,大南海、粤东新城分局有使用或保管测绘成果保管部门相关业务人员到惠来县自然资源局分会场。

四、培训内容

当前我国保密工作的形势和基本任务;涉密基础测绘成果的申领、保管及销毁。

五、有关要求

市级分会场由市自然资源局测绘与地理信息管理科组织协调做好相关工作,县级分会场由揭东分局和普宁市、揭西县、惠来县自然资源局组织落实相关工作。

(一)做好视频培训的技术保障和联调工作。市级分会场由市局信息中心按要求做好视频会议的技术保障和联调工作;县级分会场由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分局)做好视频会议的技术保障和联调工作

(二)各部门单位于823日前上报参加培训人员报名表(附件1)。参加市级分会场的直接上报市局测绘与地理信息管理科(联系人:李嘉锋,电话:8226148,邮箱:jygt_chk@163.com);参加县级分会场的上报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分局)测绘地理信息主管部门。

(三)请所有参加培训人员提前10分钟进入会场,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自觉维护会场秩序。

(四)视频培训和考试参考文件(附件2)均为公开文件,请参加培训人员自行准备。考试采取开卷方式进行,试卷由省自然资源厅下发。

(五)市自然资源局测绘与地理信息管理科负责市级分会场考试及评分工作;揭东分局和普宁市、揭西县、惠来县自然资源局负责各自分会场考试及评分工作,并于2023829日前将通过考试合格的培训人员姓名和单位等信息汇交市局(联系人:李嘉锋)。涉密测绘成果管理考核成绩合格人员名单将由省自然资源厅统一在厅门户网站上公布,此名单将作为我省涉密基础测绘成果使用申请和测绘资质管理中涉密岗位人员必备的条件,有效期两年。

(六)为更好地掌握各地测绘成果保管单位、测绘资质单位管理和使用测绘成果有关情况,请各测绘成果保管单位、测绘资质单位于825日前在线填报完成《基础测绘成果需求及应用情况调查表》。



揭阳市自然资源局

2023818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附件1

全省涉密测绘成果管理视频培训班报名表

序号

姓名

性别

单位

职务

联系电话

备注



































附件2

培训和考试参考文件

序号

文件名

文号

1

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67

2

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修正

3

基础测绘条例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556

4

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成果管理条例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469

5

国务院关于加强测绘工作的意见

国发〔200730

6

自然资源部  国家保密局关于印发《测绘地理信息管理工作国家秘密范围的规定》的通知

自然资发202095

7

涉密基础测绘成果提供使用管理办法

自然资规〔20233

8

国家涉密基础测绘成果资料提供使用审批程序规定

测成字〔20075号发布、测办〔2010108号修订

9

基础测绘成果应急提供办法

国测法字〔200713

10

国家测绘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涉密测绘成果行政审批与使用管理工作的通知

国测成发〔20106

11

关于印发《基础地理信息公开表示内容的规定(试行)》的通知

国测成发〔20108

12

关于印发《遥感影像公开使用管理规定(试行)》的通知

国测成发〔20119

13

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测绘成果核心涉密人员保密管理制度的通知

国测成发〔201111

14

关于加强涉密测绘地理信息安全管理的通知

国测成发〔201211

15

公开地图内容表示规范

自然资规〔20232

16

测绘地理信息业务档案管理规定

国测成发〔20151

17

测绘地理信息档案管理规定

国测成发〔20176

18

广东省测绘条例

广东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11次会议修正

19

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印发涉密基础测绘成果利用审批程序规定的通知

粤自然资规字〔20211

20

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基础测绘项目成果资料归档基本要求

粤国土资测绘发〔2018133

21

广东省自然资源厅  广东省国家保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涉密测绘成果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

粤自然资函〔2022465

22

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

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修订

23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29

24

关于国家秘密载体保密管理的规定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  厅字〔200058

25

计算机信息系统保密管理暂行规定

国保发〔19981

26

计算机信息系统国际联网保密管理规定

国保发[199910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