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于《揭阳市土地整治规划(2016-2020年)》成果公告
来源:揭阳国土资源局 发布时间:2018-11-23 09:33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揭阳市土地整治规划(2016-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于2018年8月7日经揭阳市人民政府批复同意组织实施印发。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市(地)级土地整治规划编制规程》(TD/T 1034-2013)等文件的要求,现将《揭阳市土地整治规划(2016-2020年)》成果公告如下:

一、规划背景

《关于开展“十三五”土地整治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国土资发〔2015〕68号),明确了全国“十三五”土地整治规划编制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目标任务及编制程序等。《国土资源部关于加快推进地方各级“十三五”土地整治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国土资发〔2017〕44号)要求各地根据自身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需要,部署开展土地整治规划编制工作。

二、规划目标

到2020年,规划建设高标准基本农田确保规模15340公顷(23.01万亩),力争规模20860公顷(31.29万亩);其他方面,实现补充耕地面积3207公顷,实施垦造水田目标1577.39公顷,农村建设用地整理目标207公顷,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目标560公顷。

三、整治分区

根据对揭阳市土地利用资源现状、特点及地区发展战略的分析和研究,将揭阳市分为东北部城市更新改造区、中部沿江综合整治区、西部山区生态整治区和南部滨海生态整治区。

四、重点区域和重点项目

规划安排揭东区、揭阳产业园、空港经济区、普宁市、揭西县、惠来县的20个镇为农用地整理重点区域;榕城区、揭东区、揭阳产业园、空港经济区、普宁市、揭西县、惠来县的24个镇为城乡建设用地整理重点区域;揭东区、空港经济区和普宁市的4个镇为土地复垦重点区域;揭西县和惠来县的2个镇为宜耕后备土地资源开发重点区域;揭西县和惠来县的2个镇为土地综合整治重点区域。

同时,安排了23个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13个垦造水田项目,10个村建设用地整理项目,18个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项目,7个土地复垦项目,2个农村土地综合整治等73个项目作为重点项目。

五、批准机关:揭阳市人民政府

六、批准时间:2018年8月7日

附件:

1、土地整治分区图

2、土地整治规划图

 

揭阳市国土资源局

2018年11月20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