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国土资源局2016年度部门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6-07-25 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一、部门预算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责、人员编制情况

    市国土资源局是主管土地资源、矿产资源和测绘事业的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属财政全额拨款单位。局机关内设科室11个,即办公室、土地规划与耕地保护科、土地利用管理科、地籍管理科、测绘管理科、地质矿产管理科、财务科、人事科、信访科、法制科和执法监察分局(加挂执法监察支队牌子)。市纪委、监察局向我局派驻纪检组、监察室。直属行政单位5个,包括榕城分局、蓝城分局、空港分局、普宁华侨管理区分局、大南山华侨管理区分局。直属事业单位7个,分别为市国土资源局测绘队、市地产评估中心、市土地资源储备开发中心、市土地整理中心、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市地质环境监测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尚未配备人员),其中:市土地资源储备开发中心、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局机关及直属行政单位共有行政机关编制167名,全额拨款事业编制8名,总计编制数171名。(本部门预算表包含下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的全年收支预算,列事业运行部分)。

    (二)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2016年,市国土资源局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国土资源厅及市委、市政府年度工作部署,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引领,积极服务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全力促进去产能、去库存、降成本、补短板、防风险,全面推进新常态下国土资源管理的各项工作,为我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全面落实节约集约用地战略。做好用地保障和监管,着力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耕地保护措施,坚守耕地和基本农田保护红线。做好服务社会民生保障工作,实现惠民利民新成效。加强党建工作与反腐倡廉建设,不断提升队伍整体素质。

    二、2016年部门预算收入支出情况

    (一)收入预算说明

    2016年度收入预算为160345.60万元。其中:公共预算拨款1919.8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158425.75万元。

    (二)支出预算说明

2016年度支出预算为160345.60万元。

按支出用途划分为:基本支出预算1624.85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人员工资福利及单位日常公用支出;项目支出预算158720.75万元,主要用于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土地开发支出、土地出让业务支出、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及国土资源管理事务等支出。

按经济分类划分为:工资福利支出1232.9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40.9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50.93万元、专项商品和服务支出741.48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2098.68万元、其他支出155880.59万元。

    三、2016年“三公”经费情况

    2016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30.0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支出30.00万元(全部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实施公务用车改革后,我局公务用车保有量10辆,其中6辆为一般执法用车,4辆为一般公务用车,按照市财政局的要求每辆公务用车每年定额支出3.00万元;2016年没有安排因公出国(境)支出及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

 

    揭阳市国土资源局

2016725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