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自然资源局关于加强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1-19 16:47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分局),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切实做好本系统领域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防范工作,现通知如下,请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一、提高思想认识,狠抓责任落实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各地各部门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个必须”责任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各项安全工作到位措施到位、防范到位,确保本系统形势安全稳定。

  二、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强化系统领域安全防范

  一是加强对测绘行业的指导督促,督促各地测绘行业单位落实安全生产防范工作。二是加强地质灾害综合防治,特别要加强对人员聚集的地质灾害易发场所地点周边的地质灾害排查巡查,督促各责任主体单位落实安全隐患防控整治责任。三是增强与相关部门协调联动,及时发布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海洋预警预报和风险提示,严防地质和海洋等自然灾害的发生。四是立足职能,全力配合做好我市危险化学品领域综合治理、非煤矿山安全综合整治、消防安全、道路运输安全领域专项整治。严查违法违规勘查采矿、越界采矿行为,坚决防止在违法用地采矿上出现安全生产问题。

  三、加强消防安全防范,强化重点场所火灾防控

  各地要加强火灾形势分析,精准研判火灾风险,研究制定行之有效的针对性工作措施。结合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及时调整工作思路,精准施策、精准治理,督促分管行业单位和场所抓好消防安全管理,防范化解突出消防安全风险。

  四、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确保系统领域安全稳定

  各地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预测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督促指导各部门各单位有效防范应对。要加强值班值守和安全网络舆情监测,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一旦发生事故、紧急事件能科学有效处置、应对。



揭阳市自然资源局

2023年1月19日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