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于简化企业投资建设项目规划报批手续工作方案
来源:揭阳市城乡规划局 发布时间:2013-09-30 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关于简化企业投资建设项目规划报批手续工作方案
 
    根据《揭阳市实施<广东省企业投资管理体制改革方案>分工方案》的部署要求,我局在征求相关部门的基础上,制定了《关于简化企业投资建设项目规划报批手续工作方案》,现予以公布。
 
 
                                                                                                二〇一三年九月三十日
 
 
 
关于简化企业投资建设项目规划报批手续工作方案
 
    根据《揭阳市实施<广东省企业投资管理体制改革方案>分工方案》的工作部署,为简化优化项目规划报批手续,加强企业投资项目事中事后监管工作,优质高效服务企业投资,经研究,特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合并办理选址意见书与建设用地规划许可
    对法律法规要求需办理选址意见书的项目,简化程序,缩短流程,将选址意见书与建设用地规划许可合并办理。建设单位在申办建设用地规划许可时,一并提交具有规划编制资质设计单位编制的项目选址意见申请书,以及市人民政府有关用地批准文件、发改部门批准(核准、备案)文件、国土部门用地计划指标文件、环保部门意见等部门文件资料,一次性办理项目选址意见书和建设用地规划许可。
    二、合并办理修建性详细规划审批与工程规划许可
    对项目相关手续完善的,不再单独办理修建性详细规划审批事项,将其与工程规划许可合并办理。建设单位在申办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时,一并提交具有规划编制资质设计单位编制的项目修建性详细规划。修建性详细规划需包括项目总体布局、配套设施、设计指标、规划设计说明等内容,一次性办理项目修建性详细规划和工程规划许可。
    三、项目审批事中事后监管
    围绕企业投资管理体制改革,结合实际,实现企业投资项目的管理重心由事前审批向事中事后监管转变。创新监管形式和监管手段,注重部门沟通协作、配合协调、联合执法、信息共享,依法依规对企业投资项目建设全过程进行监督管理。
    1.实现信息共享。利用企业投资项目信息平台、网上办事大厅、涉税信息交换与共享系统等载体,建立部门互连互通的信息系统,将项目规划报批内容及时上传,实现城乡规划项目审批有关内容即时抄告、信息共享,促使项目规划审批阳光透明、监管及时。
    2.建立全程监管。强化项目规划建设的现场验线、验槽、验收工作,检查核对项目是否符合用地性质、开发强度、设计要求等规划条件;市城市管理执法部门应对建设活动进行动态监督检查,确保项目严格按照规划审批内容进行建设,实现项目规划建设各阶段、全过程得到有效监督管理。
    3.加强联合执法。积极配合市城市管理执法部门开展城市的规划管理执法工作,有效查处和遏制市区违章违法建设行为,维护规划的权威性和严肃性,确保城市规划的依法实施和有效监管,促进城市建设健康有序发展。
    4、运用公众监管。加强信息公开,通过规划网站及时公示项目规划报批内容,同时,设置规划监督电话和网上信箱,畅通信息渠道,受理社会公众的举报和投诉。组织开展规划相关政策法规的宣传活动,引导社会公众主动了解规划、维护规划、监督规划,充分调动公众参与城市规划管理监督的积极性,营造全社会遵法守法、依法监督的良好环境。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