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春风送暖 不负韶华——揭阳市社区矫正机构积极开展社区矫正对象就业帮扶工作
来源:揭阳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4-03-12 17:0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揭阳市各级社区矫正机构、司法所多措并举、履职尽责,通过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参加心理辅导课、职业规划班、专项招聘会等方式积极开展就业帮扶工作,引导社区矫正对象树立正确的生产生活观念,提高社会适应能力和就业创造能力,促进社区矫正对象顺利融入社会,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重新违法犯罪。

  心理辅导促就业

  在第113个“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揭西县、惠来县社区矫正中心联合专业社工力量,为女性社区矫正对象提供心理健康辅导服务。心理咨询师和社工针对女性社区矫正对象在矫期间遇到的心理问题进行“情绪诊断”,引导女性社区矫正对象正确认识自我、克服不良情绪、提升抗压能力,帮助其在自我重塑中提高心理健康水平、挖掘自身社会价值,促使其以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参与就业。

图片

图片

  职业规划明目标

  普宁市司法局高埔司法所组织辖区社区矫正对象开展“走好向上人生路”职业规划活动。活动中,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围绕深刻认识自我、了解就业趋势、提升就业技能等方面展开讲解,通过学习“职场人生规划”课程、心得分析交流、优秀案例分析等方式鼓励指导社区矫正对象明确就业需求和自身优势,制定适合自己的职业规划报告,助力他们解决就业难题,顺利融入社会、回归社会。

图片

  春风送岗暖人心

  惠来县司法局岐石司法所把握政策契机,组织辖区内有就业需求的社区矫正对象参加2024年惠来县“南粤春暖”暨“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活动中,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联合当地人社部门对接用工企业,提供匹配岗位,同时鼓励社区矫正对象放下心理包袱,主动积极求职,帮助其实现重新就业,回归人生正轨。

图片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