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社区矫正工作暨第一季度社区矫正风险研判分析会议召开
来源:揭阳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4-01-30 11:08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1月29日,揭阳市司法局召开全市社区矫正工作暨第一季度社区矫正风险研判分析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回顾总结2023年全市社区矫正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稳定形势,研究谋划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伟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社区矫正机构认真贯彻落实省厅推进“法治、平安、精准、智慧社矫”四个建设的总体部署,聚焦队伍建设、规范监管、分类教育、心理矫治、社会帮扶等重点环节精准发力、持续用力,体制机制更加完善,执法规范全面加强,精准矫治有序推进,智治水平稳步提升,协作联动不断增强,社区矫正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水平和教育矫治质量得到有效提高,取得了良好成效。

  会议强调,社区矫正工作是我市司法行政系统的底线工程,全市各级社矫机构和工作人员务必要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不断开创全市社区矫正工作新局面。一是要严格落实风险研判分析制度,持续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强化重点人员管控,全力确保社区矫正安全稳定。二是要全面规范社区矫正执法标准、执法程序和执法文书,扎实开展重点案件和档案管理交叉评查,不断加强社区矫正执法监督,提升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化水平。三是要积极推进“精准社矫”建设,不断擦亮“五师团队”“灵魂之旅”“五心课程”“归途护航”等矫正工作品牌,动员组织多元社会力量支持参与社区矫正,促进教育帮扶工作做细做实、提升质效。四是高标准推进“智慧矫正”建设,从“建管用”三个环节着力,持续抓实社区矫正中心职能作用发挥,持续加强一体化平台数据录入管理,持续推进智慧矫正智能化深度应用,力争在“智慧矫正中心”场所建设标准化、执法流程规范化、管理运行科学化上取得新成效。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社区矫正工作情况汇报及2024年工作打算,并对工作存在的问题及风险隐患进行了全面剖析。

  市局社矫科及社矫帮教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各县(市、区)司法局分管副局长、社区矫正相关工作人员、延伸管教警察,社区矫正有关业务骨干共约30余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