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社区矫正机构全力做好中秋国庆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
来源:揭阳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9-27 16:53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司法厅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部署要求,全力做好中秋、国庆期间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揭阳市各级社区矫正机构积极行动,狠抓落实,做细做实三项举措,全力筑牢社区矫正安全监管屏障。

  一、周密部署 强化督导

  市司法局印发《关于做好中秋国庆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明确政治责任和监管责任,切实增强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组织召开节前社区矫正安全稳定专题会议,针对重点时段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开展分析研判,确保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控制、早消除。成立督导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现场检查等形式,对县级社区矫正机构和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最大限度地防范和化解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

图片

     二、摸底排查 加强监管

  组织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在节前开展拉网式、全覆盖走访排查,通过入户走访、个别教育、心理疏导等方式,做到与每名社区矫正对象逐一见面、逐一谈心,对排查出生活困难、思想情绪波动大、日常表现差、重新犯罪风险大的重点社区矫正对象,及时落实管控和帮扶措施,确保社区矫正对象看得见、稳得住、管得好。严格落实社区矫正值班和日报告制度,每日核查社区矫正对象手机定位情况,全面掌握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的活动轨迹,对违规外出等情形早发现、早调查、早处理。做好防范和应对社区矫正对象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遇有重要紧急事项或重大突发事件,迅速启动预案及时妥善处置。

图片

  三、真情帮教 暖心助矫

  全市各级社区矫正机构通过在节前开展系列针对性教育帮扶活动,达到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的法治观念,切实筑牢社区矫正“安全防线”的效果。市司法局发出《致全市社区矫正对象的一封信》,教育、引导全体社区矫正对象严格遵守社区矫正规定;揭西县司法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集中学习《社区矫正对象应知应会十条》,让社区矫正对象明确自身在矫期间应当履行的义务和应当遵守的监管规定;榕城区、普宁市司法局通过整合社会资源开展“暖心帮扶,情暖中秋”帮扶活动,使生活困难的社区矫正对象能够安心接受社区矫正;仙桥、霖磐、高埔、河婆、隆江等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我有一颗中国心”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让社区矫正对象进一步树立爱国主义信念和遵纪守法意识。

图片

图片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