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树典型 述履职 促发展——揭阳市召开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暨述职会议
来源:揭阳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6-29 15:55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6月28日,揭阳市召开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暨述职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社区矫正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和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社区矫正委员会主任刘端雄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要点

  会议全面总结了全市社区矫正工作情况,通报表扬了全市社区矫正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社区矫正工作者,揭西县司法局作为先进集体代表进行交流发言,委员会成员单位市公安局、市卫健局作了述职报告,榕城区、惠来县汇报了本级社区矫正委员会履职情况。

会议强调

  社区矫正是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项重要制度,直接关系更高水平的平安揭阳建设。全市各级社区矫正委员会、社区矫正机构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加快推进解决实践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加强社区矫正场所和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质效。要把握工作重点,继续在体制机制、执法规范、教育帮扶、智慧矫正建设上下实功,持续提升安全监管水平和教育帮扶质量,体现揭阳特色,打造“揭阳样板”。要加强统筹协调,完善衔接联动机制,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凝聚起全市社区矫正工作的强大合力,着力构建我市社区矫正工作新格局。

会议要求

  各成员单位及相关职能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密切协作配合,紧紧围绕健全完善社区矫正工作机制、提高确保安全稳定能力、提升矫正质量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不断提升全市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为推进平安揭阳建设、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副主任,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委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社区矫正委员会主任、司法局局长、分管社区矫正工作副局长,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