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司法局领导带队到普宁市督导检查社区矫正工作
来源:揭阳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4-05 11:21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规范社区矫正执法,更好促进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4月4日,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伟强带队到普宁市督导检查社区矫正工作,并实地对普宁市社区矫正机构及流沙南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量化考核。

图片

  督导组首先组织流沙南司法所在册社区矫正对象进行集中点验,并逐一对全体社区矫正矫正开展信息化核查,尔后通过查阅卷宗档案,围绕调查评估、交付执行、外出审批、执行变更、考核奖惩、日常监管、教育学习等关键环节进行检查考评,现场指出工作存在的不足并提出改进意见,对社区矫正机构及司法所积极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律援助和关爱帮扶活动给予肯定。

  期间,陈伟强副局长结合去年以来我市2起社区矫正对象,因违反社区矫正法律法规被提请撤销缓刑的典型案例,进行以案释法,并为社区矫正对象上了一堂深刻的法治警示教育课。他强调,每个社区矫正对象要牢记“三句话”:一是认清身份。只有认清自己罪犯的身份,才能有正确的思想、清醒的认识和端正的态度,去自觉的认罪悔罪、接受矫正。二是珍惜机会。要以社区矫正对象甘某、肖某被提请撤销缓刑案例为戒,心怀感恩珍惜高墙外的“自由”,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和家人。三是敬畏法律。要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严格遵守报告、会客、外出、思想汇报、教育学习等社区矫正管理规定,随时保持联系畅通,始终加强自我约束,不违法违规,确保今后的人生不再偏航,不再驶入歧途。

  本次督导检查充分发挥了社区矫正量化考核以考代促、以考代评、以考问效的作用,下一步,市司法局将进一步加大检查力度,依托量化考核加强对社区矫正工作的督导,不断提高我市社区矫正工作质量,为平安揭阳、法治揭阳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