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社区矫正机构开展“微笑人生从善行”心理健康主题教育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8-25 17:24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分类教育要求,进一步增强社区矫正对象教育矫治的针对性,强化对社区矫正对象的心理疏导,帮助其消除负面心理因素,以健康的心态融入社会。近日,我市社区矫正机构按照省厅每月一主题教育安排,有序开展“微笑人生从善行”心理健康主题教育。

       用“心”教育助力精准矫治。市司法局依托“五心课程”精品项目,有序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组织专业心理咨询师到各县(市、区)开展心理测评和心理辅导,通过体验式教学、专业测评表、曼陀罗绘画治疗等形式深入开展心理健康评测,并给出针对性的心理疏导和认知调整建议,司法所同时针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测试结果调整个人的矫正方案,实现更加科学的方案制定,提升矫治成效。

       用“心”教育帮扶迷途少年。惠来县司法局联合团县委、广东埔穗律师事务所对全县12名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由心理咨询师和专业律师通过理论分析、案例分享等方式,围绕情绪的定义、产生、表达与发泄等几个角度,并结合近年来校园霸凌、网络暴力等突出问题,鼓励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运用书写、运动、倾诉等方法适当表达、处理情绪,深入浅出引导其保持良好健康的心理状态和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

       用“心”教育疏导不良情绪。揭西县司法局棉湖司法所、普宁市司法局流沙北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社区矫正+心理培育”集中教育,通过观看心理健康讲座“构建幸福的积极心态”和“面对面”谈心谈话的方式摸排社区矫正对象的心理状况,对有危险倾向社区矫正对象及时由心理咨询师进行心理疏导,化解心理压力,使社区矫正对象摆脱不良心理情绪的影响,进一步提高矫治质量。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