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司法局“五个一”举措做好延伸管教警察岗前任职培训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1-20 09:34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2022年1月,揭阳市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队伍迎来新的一批延伸管教警察。为提高延伸管教警察业务能力,加强社区矫正工作队伍专业化建设,进一步提升我市社区矫正工作质效,市司法局以“五个一”举措扎实开展岗前任职培训。     


图片

  开展一次纪律作风教育。1月17日,市司法局在市局指挥中心举行延伸管教警察见面会,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元春对全体延伸管教警察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对延伸管教警察提出了“爱岗敬业、加强学习、团结队伍、廉洁自律、严格防疫”五点要求,希望全体警察和社区矫正科共同努力,一同把我市社区矫正工作推向新台阶。


      组织一次法规文件学习。为增强延伸管教警察业务能力和执法水平,市司法局组织延伸管教警察认真学习了《社区矫正法》《广东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等法规文件,并由社区矫正管理科负责人结合具有代表性的案例对相关法规进行了详细解答,较好的提升了延伸管教警察对社区矫正相关制度法规的认识,夯实了执法基础。

图片

  组织一次业务系统培训。结合广东省社区矫正管理信息系统学习,组织延伸管教警察听取系统定位核查、档案中心、远程教育、业务督办、统计分析等功能模块讲解,并由上批延伸管教警察林庆波警官就档案查询、电子定位、信息核查、数据处理等模块操作使用一一进行现场演示,便于业务新手直观理解,快速上手。

      开展一次座谈交流研讨。为了加快新一批延伸管教警察熟悉业务,市司法局专门召开业务交流座谈会,由上一批的延伸管教警察向新就位警察介绍参与社区矫正工作的职责、标准和业务流程,传授实践经验,把好的经验、好的做法留下来,发挥“传帮带”的良好效果。

图片


      进行一次业务工作实操。18日下午,社区矫正管理科负责人带队,组织全体延伸管教警察到榕城区东升司法所进行业务工作实操,通过业务实操练兵的方式,实现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让新一批延伸管教警察在短时间内熟悉业务,尽快完成角色转换,立足新岗位做好延伸管教工作。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