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守护亲情会见窗口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8-27 10:06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远程视频会见是司法行政系统利用网络技术,实现监狱服刑人员与其家属进行视频语音交流的会见方式。目前,市司法局与广东省内的所有监狱都开通了远程会见功能,切实解决了服刑人员家属因路途遥远、行动不便等因素造成见面难的现实困难。特别是疫情期间,监狱暂停了现场会见,远程视频会见为服刑人员和亲属提供见面机会,缓解了思念之苦。

  图片

  市司法局高度重视会见服务的规范性和安全性,严格按照司法部社区矫正管理局《关于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社区矫正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会见人员和场所的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持会见室干净卫生,定期进行消毒消杀,确保会见场所和人员安全。

  图片

  服刑人员家属在参加远程视频会见时须提供身份证件和健康码、行程码,签订承诺书,并佩戴好口罩,测量体温,如发现存在发热等症状或14天内活动轨迹涉及中高风险地区等异常情况,将暂停本次视频会见。

  自开展远程视频会见工作以来,市司法局根据省、市部署工作要求,不断强化会见管理水平,提升会见服务质量,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守护亲情会见绿色窗口,通过使用远程视频会见系统,进一步降低了家属负担,真正实现了“家门口的探监”,为群众提供安全方便的服务。今年以来,全市累计实现远程视频会见1000余次,服务会见人数2000余人,广受群众好评。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