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7-14 21:46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7月14日上午,揭阳市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省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并对进一步做好全市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社区矫正委员会主任张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梁瑞国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宣读了《中共揭阳市委办公室 揭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揭阳市社区矫正委员会的通知》,听取了全市社区矫正工作情况和惠来县、揭西县社区矫正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并通过了揭阳市社区矫正委员会成员单位职责,《揭阳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工作规则》和《揭阳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

  张时义指出,社区矫正是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制度。《社区矫正法》的正式实施,标志着社区矫正工作进入了全新的发展阶段。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必须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社区矫正工作的重大意义,努力开创新时代揭阳社区矫正工作新局面。

  张时义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依法履行职责,坚决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不断提升全市社区矫正工作水平。一是健全完善机制。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在完善体制机制上精准发力,依法加强社区矫正委员会、社区矫正机构和部门协作机制建设。二是严格规范执法。要充实执法力量,夯实执法基础,强化执法功能,完善工作程序,提高执法透明度,确保社区矫正工作始终在阳光下依法规范运行。三是加强教育监管。要扎实推进“精准矫正”,落实“分类管理、个别化矫正”要求,有针对性地制定个性化矫正方案,切实提高监督管理和教育矫正的针对性、有效性。四是强化工作保障。要不断加强社区矫正机构队伍建设,加强经费、场所设施和信息技术保障,依法鼓励和支持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工作,积极推动我市社区矫正工作向更高水平发展。

  张时义要求,市社区矫正委员会要强化统筹协调和指导全市社区矫正工作的职能作用,提升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委员会办公室要敢于负责,当好参谋助手,协调督促各成员单位落实市社区矫正委员会议定事项和工作部署要求,协调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各成员单位要深刻把握职能定位,树立整体工作一盘棋思想,严格落实社区矫正工作责任清单和贯彻实施社区矫正法重要任务清单,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强大合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揭阳、法治揭阳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市社区矫正委员会主任、常务副主任、副主任,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委员以及各县(市、区)司法局局长、分管社区矫正工作副局长,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